一群孩子 他們不曾體驗過
成功的感覺、受肯定的感覺、被支持的感覺
甚至 連父母親的愛 對他們而言似乎都有點遙不可及...
因為工作的原因 所以已經先一步看過這部紀錄片了
每次看 眼淚都會在眼眶打轉
覺得非常非常感動

感動黃牧師、盧觀護、信望愛學園老師們的付出
感動這些孩子真誠、直接、努力的態度

雖然他們有部份孩子 曾經是個「非行少年」但是現在
他們都飛起來了 一個個都成了飛行的勇士呢!
獨輪車帶給他們的 不僅僅是
「1000公里的環台挑戰」
乘坐在獨輪車上的他們 正騎向肯定自己的未來


以前 我也差點成了「非行少年」
但是幸運的我 有愛我的家人&幸福的家庭
而影片中這些孩子卻不然
有些孩子從小被打到大 小小的心靈裡充滿著許許多多疑問
最大的疑惑則是「我的父母愛我嗎?
因為家庭因素 致使這些孩子選擇放棄自己  走向我們認為「不好」的道路
可是為什麼他們會這樣呢?
看過「小孩不笨2」的人應該可以瞭解:因為只有這麼作,才會獲得某群人(幫派)的認同。
與其在校園裡和同學耍心機、被老師貼標籤
不如找一些和自己"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來的快樂......

也許很多人會說:
是這些青少年自己不會想、不懂事!
憑什麼他們作了許多壞事,我們除了原諒他們還要幫助他們上學?!
為什麼他們的父母不好好管教他們?
那是別人家的小孩,關我什麼事?

可是 回過頭來想想
如果這些孩子 從小在鼓勵、在充滿愛的環境下成長
今天 他會變成這樣嗎?
其實這也反映了台灣的家庭教育問題
許多人 「生而不養、養而不教」
(插播:突然想到,大家都在罵七年級生!but~是那些五年級生造就出現在他們口中的七年級生呀!)

雖然愛麗兒糖才二十來歲 可是看到那些孩子的成長背景
真的覺得很心酸、很心疼&難過
幸運的是
他們的身邊出現了黃牧師、盧觀護&信望愛學園的老師們
(就像我的身邊出現了我三位姑姑媽咪一樣)
也許在他們的這段成長過程 失去了摯親父母的肯定與疼愛
可是 在這個時候即便出現的是一個陌生人
跟他們說一句:「你好棒!」
對這些孩子而言 都會是最珍貴的鼓勵


影片中 有一個孩子(其實他已經15歲了啦!現在應該17歲快成年囉!)
他是受虐兒 可是在環島行程結束後
這孩子自己提出想要回家的建議
他說:「再怎樣,還是自己的父母。」
還說:「我是已經不恨了,可以接受了。但是就是不知道他們怎麼想的?」
一個才15歲的孩子(雖然他看起來很大了~呵)
坦然說出內心的感受 和片頭一開始他敘述被打過程時的憤怒 形成極端對比

這時候我心裡想的是
沒有一個孩子會放棄或不要自己的父母
只有父母(大人)能夠選擇要不要這個孩子
.....................這些孩子都在等待.............................等待著父母的擁抱..........



就某層面而言 愛麗兒糖也很像個父母不要的孩子
即使在他們的心裡 可能認為是我們過好生活就忘記、不要了他們
但在我的心裡 依舊認為:
「沒有一個孩子會放棄自己的父母,只有父母能選擇要不要這孩子」



《飛行少年》入圍了台北電影節
希望這部影片能夠讓大家看到 這社會上還有很多孤單而獨立卻又無助的孩子
他們的心裡都重重的受過傷
雖然外表看起來 似乎 兇悍、惡狠或冷漠
但他們都在期盼著一句鼓勵、一聲肯定 和 一個擁抱!

如果這個社會充滿愛和鼓勵
我想 新聞就可以平淡一點

本來想把三分鍾影片放上來的 但是因為不是VIP所以無法
看影片請點這裡連結唷! 或是 點這裡

請給這些孩子一句鼓勵!


PS:影片中間有一個戴藍色安全帽的老人家,他就是黃牧師唷!
黃牧師已經六十幾歲了,可是在這環島的過程中
他也陪著這些孩子一起騎獨輪車呢!

有影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 D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