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空好漂亮唷!
從台北市坐公車準備回家的路上,遇見了難得的美麗天空...。

清澈的藍天和白雲,有多久不曾出現在台北的上空?
也許天一直很藍,只是朦了一層灰的都市人的心,忘記蔚藍!

公車緩緩向前駛去,
我知道目的地的站牌名稱、甚至於這段路途的走向,
然而這段人生的終點與方向,
似乎經常迷惘。

途中的天,不時被擋住寬敞,
過高的行道樹、了無丰采的灰色路燈、胡亂纏繞的電纜電線...,
路樹是不是因為呼吸太多汽車排放廢氣,故而顯得黑綠?
路燈應該比較喜歡夜晚,如此他才能換上熾白的衣裳,
小蜘蛛經常抬起頭,指著龐大卻凌亂的電線網笑:我媽媽說我織的比較美!

高聳的房子,直直的向天空伸展,
人們好像很想觸碰到天,但是牆磚屋瓦遮蔽後的天,
再高、再高...也不過是黑暗。

從裡面,見不到遼闊的蒼穹;
在外面,它成為我觀景窗內突兀的鳥籠。

車水馬龍的柏油路上,汽車咻咻咻的飛嘯而過,
蓋了N百年的捷運,不知道何時才能通車?
「支持與相挺」濫用就成了矯情,
適時的客觀、喚出理性,
才是真正的世界太平!

過多的煙霧與混雜畫面,
因此視線不願停留在那邊,
決定轉回車裡面,

「緊急出口」讓我想到面談時的窘境,
當時我也挺需要一個緊急的出口,讓我可以自信的開口!
突然感到不解的是,為什麼大家都愛形容「找個地洞鑽進去」,
其實從出口走出去也是可以啦!

我不愛用「地洞」這形容的方式,
因為從小就覺得駝鳥是很不可愛的鳥禽,
所以告訴自己不可以用那鴕鳥的心態,來面對人生的困境。

大不了從「出口」慢慢的走出去,
絕對不要再有下次的相同窘境!

公車來到「宜家家居」時,
當他遮住美麗的天空,我發現,
即便是北歐充滿美感的極簡設計,在這個時候也顯得了無生氣。
因為還是大自然最最美麗呀!
但是說真的,我愛死了北歐的家具!
在那Less is more的情境裡,描述什麼都是多餘,
只可心領神會、無法言喻。

總算又等到了無限的天際,這樣的天空讓人心情無憂無慮,
剛剛品嘗到的挫折的滋味,天空好像在給我安慰,
抬起頭,地球仍然繼續旋轉;天空也不是永遠灰灰暗暗,
只要擦亮自己的心,「學海無涯,勤是岸」永遠不會太慢。

終點站就要到了,下車鈴一直備妥在旁邊,
按鈴只是到站不是結束,
走下公車,天空依然是一片蔚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 D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