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01.21.2012
Weather:Partly cloudy

  

原來我有做菜天份耶!
怎麼隨性烤一烤就這麼好吃
哈哈!
而且我好介意盤子裡食物的顏色...。

------------

 

今天去T&T大統華採買

買了隔天圍爐要煮的火鍋料

還有一整周的食物

加拿大的泡麵一整個貴到爆炸

 

大補帖的當歸鴨麵線口味

兩碗就要台幣120元左右

但還是買了

剛好統一麵有特價

我們買好多泡麵窩!

嗯!我愛泡麵!

發明泡麵的人果然是我崇拜者之一

 

因為姑姑之前買了一些雞腿

她以往都是用煮的

但我隨便提議說:可以烤啊!

(好像很會似的)

所以今天晚餐就包辦在我身上了...

只能說姑姑總是很有冒險精神

連吃我做的菜也很勇敢

 

下午就開始把雞腿拿出來退冰

連看三部卡通

電視播著Sesame Street

就開始進行醃肉囉!

 

以下是愛麗兒私房烤雞腿食譜:

 

材料:去皮雞腿x6隻、新鮮生菜少許、baby carrot

調味料:米酒、胡椒、蒜粉、醬油、鹽

 

步驟:

每隻雞腿先劃2~3刀

以便調味醬料更容易入味

可是劃太多刀烤的時候肉會流失很多肉汁

導致肉會變很硬

所以最多3刀喔!(看雞腿大小啦)

 

因為怕醃完後剩下太多醬料很浪費

我們吃的口味也沒有很重

(本人除了吃辣之外,並沒有吃重鹹...)

所以是把雞腿放在盤子上

用喝湯用的那種湯匙來計算佐料的多寡(我好聰明窩!)

 

因為雞腿有六隻嘛!

所以我就想說

醬油放6~8瓢應該就夠了

淋的時候用湯匙順著每隻雞腿去淋

米酒也是6瓢左右

淋的方式同上

 

鹽巴、蒜粉、黑胡椒就是隨個人喜好撒上去

 

然後隔15~20分鐘翻面

我翻了2次(也就是總共醃了40分鐘左右)

 

第一次烤箱設定400度

烤10分鐘左右

雞腿翻面

烤箱設定成350度

再進去烤15分鐘

就大功告成啦!

 

然後再用一些生菜擺盤

用baby carrot只是因為我覺得顏色太單調(哈)

其實如果有青花菜應該搭配起來也不錯

反正我就是有什麼隨意放啦!

 

後來我們覺得

烤箱若從頭到尾都設定350度

兩面各烤18分鐘左右

應該會是最好的

 

今晚吃雞腿+紅酒

湯是海帶豆腐蛋花湯

好享受噢!

愛麗兒第一次烤雞腿,成功!

 

登~登~登~登~

0121-1.jpg  

當時很餓

就隨便拍一下啦!

 

###

 

早上去採買的路上

我看到什麼都要拍照

路過積雪就踩一下

本來在超市裡面有成堆的橘子

也想把愛麗兒放在上面拍

可是太多人了

(大家都來買農曆新年要用的東西)

所以就沒拍

 

倒是排隊結帳時

看到掛在上方大大的海報

好有家鄉的感覺呀!

0121-2.jpg  


 

  

車子停紅綠燈時

看到路邊黃色的消防栓

覺得他好可愛

 

 

姑姑說我連消防栓都可以好可愛

那什麼不可愛!?

0121-3.jpg  

因為我覺得一整片雪地裡

他還是直挺挺的站在那邊

而且還是充滿活力的我第二愛的顏色—黃色

真是可愛!

 

希望兩個月後

這裡的一切我依然會覺得「怎麼這麼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 D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