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01.22.2012
Weather:Partly cloudy

 

圍爐就是要有火鍋除夕夜沒有火鍋、菜頭粿、炒麵、魚、雞...
就沒有圍爐的感覺了!
而且紅包一定要放在桌子底下
還要用小爐子燒木炭煮開水
上面放茶壺
阿爸會在茶壺裡放零錢
象徵財源滾滾...。 

第一次圍爐沒有這些東西
但是「火鍋」一定要——我對圍爐的堅持。哈!

 

------------

 

長這麼大第一次沒有在家裡圍爐

不過至少身邊還有姑姑

也不是一個人

 

話說今天洗澡時突然想到

本來想到國外working holiday

是想體驗自己一個人到陌生國度的感覺

結果來這邊第六天

都還是依賴姑姑耶!

好像有點弱...。

不過後來馬上安慰自己

走到哪裡都有人靠

才是愛麗兒糖啦~

(好像樂天到有點囂張)

哈哈哈

 

對!這篇重點是圍爐......

我們一起吃火鍋配啤酒

當作我們的年夜飯——
0122.jpg   

 

還有吃菜頭粿唷!真好吃

超級飽...

 

  

啤酒好好喝

一點都不苦ㄟ

還有一點香香甜甜的

在瓶罐看到上面寫with maple syrup

原來因為有加楓糖漿

可是沒有甜到那麼誇張啦!

就是不苦的啤酒

 


 

今晚要好好的守歲

自從小時候知道守歲的習俗是說 

可以為長輩增壽

祈願家中長輩來年平安健康

每年我就決定要當全家最晚最晚睡的人

因為我希望我阿嬤可以一直一直陪著我

哈哈!


阿嬤如果看得懂的話

一定會很感動

沒有白寵這個不孝孫女~哈!

 

龍年我家好多人犯太歲

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小小朋友們都健康、平安、快樂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 D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