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01.26.2012
Weather:Cloudy with showers

  

今天發現一部很不錯的兒童英文教學卡通,
相信設計這部卡通的人一定很用心。

http://pbskids.org/wordworld/index_flash.html

------------

卡通裡面的動物都是用字母拼起來的,豬就是由PIG拼成、狗就是DOG...諸如此類。除了裡面的角色之外,連農舍、學校、房子...或者乾草、腳踏車、汽車...等物品,都會用該物的字母拼出那個英文單字。

裡面的人物會運用字母拼出他們所需要的東西,但我總覺得用CANDY就拼出(變出)可以吃的糖果、用TRUCK就變出一台卡車還挺妙的、而且很酷!哈~

每次要把字母拼成一個單字時,動物們就會唱歌、跳舞,重複唱著:Let’s build a word.....。還滿可愛的!想像如果是一個小朋友在看電視,應該會跟著裡面的人物唱跳吧!(不過我也跟著唱是怎樣.....哈,學英文嘛!)

今天看完第一段就睡著了,每段大約15分鐘左右。雖然裡面的單字比較簡單,大部份都已經會了(是說給3歲小孩看的卡通,我如果一大堆字不會也挺糟糕的),不過因為是給幼兒看的節目,裡面的人物在對話時也會說的比較慢,所以我大部份都聽得懂(只有看PBS KIDS最有成就感!哈)

麗娟說台灣的迪士尼頻道有播,她們家的牛牛很愛看。迪士尼頻道真不錯啊!不虧是我喜愛的頻道之一,但是很希望他是用原文播放配上中文字幕,不然就有點可惜。台灣有很多兒童看的英文教學卡通,我覺得翻譯了之後反而失去讓小朋友「用英文學英文」的機會,小朋友看完後就還是只會那幾個單字,但是一整句到底要怎麼說都不太會。(是想把自己不太會說整句的原因歸咎給卡通嗎....)

這個節目的網站也做得好用心!如果我是幼稚園的英文老師,一定會參考使用,而且現在的孩子都喜歡看「螢幕」,如果學校裡面有小朋友用的電腦教室,其實偶爾帶小朋友到電腦教室玩這個網站應該不錯。每個動物的房間裡面都可以發現四個單字,然後每個動物會考你的問題都不一樣,真是太有趣了!等我回台灣,要教小頎頎看這個網站。如果有賣DVD且價錢還OK的話,是還滿想買回去的。

決定以後每天都要按時收看,除了聽懂對話之外,還要記住他們所說的句子,這樣我才能更快的用流暢的英文和別人溝通!加油囉!


btw,還有一部卡通也還不錯看:SID the Science Kids. 主角當然就叫做Sid啦(跟冰原歷險記裡面那隻很好笑又很吵的那隻樹櫴同名)他有一支麥克風,他會自己按回聲鍵或拍手鍵來營造氣氛,是個超級嗨的小朋友(基本上我覺得他超有表演慾)

這部卡通會教小朋友一些與生活科學相關的常識,比如今天的主題就是力量越大、物品受力越大、就會滾(彈、跑...)得更遠。每集幾乎都會從Sid全家人的一早開始,然後媽媽會載Sid去上學(在路上他們會唱rap...)到學校之後Sid就開始介紹他的三個朋友,放學由阿嬤來接他,晚上睡前他會換成睡衣再「複習」一次今天的主題...。Sid他們一家都超愛唱唱跳跳,我就想說是西方人都醬嗎?也太嗨了唄...。 

不過有可能是因為這個卡通的人物都很嗨,所以看這部卡通時心情會很好。就想跟著他們一起唱唱跳跳....哈!

幸好這裡的卡通台超多,至少有3台吧!讓我每天都可以一直看卡通,希望不會變成講英文時的腔調一整個很孩子氣...。

 

今天終於吃到元宵了!從冬至就開始想吃的東西,我竟然在多倫多才吃到它!所以一定要拍一下的呀~哈哈

frame-01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 D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