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01.28.2012
Weather:Light snow

 

已經讀了53頁的書、看第2次的電影,
突然湧起很多「對人生的感動」,

連baby lotion的廣告都可以紅眼眶...。 

------------

今天很努力的持續進行運動計劃,比昨天進步一點,今天踩腳踏車踩了40分鐘噢!(我好棒)雖然今天跑步機沒有人使用,不過已經決定先踩腳踏車一個星期,下週再換跑步機,畢竟太久沒有運動,怕我跑一下就沒力了、在跑步機上跌倒也挺糗的...。

0128-1.jpg 

搭瑯~~這是倒數30秒之前,我今日努力成果:消耗232卡!雖然今天吃的那片餅乾應該都不止這熱量啦!但是應該足以抵銷多吃了一小顆的馬鈴薯,還有喝5口的可樂(還滿會自我安慰的)

 

也許是一大早還沒9點就起床了,也許是今天比昨天多運動了10分鐘...,洗完澡之後一直好累、想睡覺。要不是在電視看到《Mr. Mogarium’s Wonder Emporium》(台灣翻譯成「魔法玩具城」)讓我一整個感動&興奮,本來今天的網誌已經想好要分享的內容勒!

 

以前就看過這部電影,可能是當時年紀輕、也或許是還沒有太多人生歷練,雖然當時也覺得好看,但是今天看完後的獲得與體認又更不同了!

 

當初對這部影片感覺「好看」的地方在於:片中那股想像力與熱情,還有對never stop working的大人感到警惕;並對那個兒子和大人做朋友覺得不妥的媽媽感到不屑,同時告訴自己絕對不能成為這種「大人」。

 

很訝異有人評論這部影片是「劇情空洞」、「兩大巨星竟然演這麼沒劇情的片」。雖然劇情走向與架構較為保守,屬於中規中矩的結構,可是如果沒有這樣的話,怎麼會發現說故事的Eric翻著的是那本寫著MAGORIUM的故事書?當Mr. Magorium和Mahoney在防撞泡泡紙上跳舞時,怎麼會驚覺小時候也超想這麼作?如果沒有穩固的主幹當故事背景,怎麼會對失去色彩的玩具店感到遺憾?怎麼會發現劇中所有驚奇可愛又有趣,猶如兒童時期的幻想世界?

 

「相信自己」這件事,很多人以為自己已經做到了,但也許就像埋首於工作中的會計師對西洋棋的喜愛一樣——I did, when I was a kid.....。小的時候我們(好吧!也許只有我和我妹)相信自己可以靠著氣球飛上天空、相信布娃娃們會在我們睡著的時候偷偷一起玩耍、相信只要自己長大就會變更厲害、相信世界上真的有美人魚還有彼得潘、相信只要一直真心的期盼、祈禱某件事,它就會成真...。小時候很輕易就深信不疑的事情,為什麼長大會對這些事半信半疑或假裝從未相信過!?

 

好吧!今天太累了~其實真的沒有精神寫影片觀後感,先分享兩句我最喜歡的台詞。第一句是Magorium對Mahoney說的:「you may find yourself somewhere you've never imagined.」期許自己不管到幾歲,都能持續發現不一樣的自己。另外一句是會計師Henry對Mahoney說的:「What you need to believe in is YOU.」我們相信事情的真相、相信家人朋友同事、相信事物本身...,卻很少思考過相不相信自己。

 

 

 

你相信自己嗎?現在的我,相信自己了。

 

 

 

 

 

下午開始讀《骷髏與金鎖——魏海敏的戲與人生》內容屬於他述傳記,這是這個月來所閱讀的第四個人的故事,從《安迪沃荷的普普人生》到《小S的懷孕日記》以及看第二次的《我愛故我在》我想我已經愛上閱讀別人的人生!啊哈~ 

 

加上《東京同棲生活》的話,這三週來讀了五本書...,是有沒有那麼好學!不過這類書都很快可以看完就是了啦!其中小S和陶子是從台南搭火車回台北就看完的。倒是在飛機上因為感冒且空氣乾燥,整個人很不舒服,身上帶的書完全沒看,只看了3部電影。

0128-2.jpg  

 

魏海敏,其實從來沒看過她演的京劇。可是看完這本書,我想我會很想看!讀了這些名人、藝術家的傳記之後,發現原來每個人都在找尋自己、思考自己的人生啊!即便這些人早已符合大家對於「成功者」所下的定義。

 

不曉得魏海敏找到自己了嗎?我想是找到了吧!因為她的表演已經如此「獨一無二」啦!不曉得我幾歲的時候,才能以「文字」寫下對自己與人生所確認的定義?

 

文字對我而言,太簡單也太具意義,所以無從褻瀆。

 

未來,我會持續在電影與書本中享受人生,無庸置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 D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