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今晚要去看新的表演了,
所以趕快補一下上星期去看In The Heights的感想。

InTheHeights-02.jpg  

在多倫多這一場由Dancap發行,而且這一場是首映,所以節目單上面有OPENING NIGHT的貼紙,帽子圖案則是製作公司的CI。在這邊看表演,節目單(program)都不用錢,當然編輯出來也是比較簡單的印刷製作啦!小敏姑姑說,如果是需要錢的他們還是會發一本類似這樣的節目單,讓人家知道相關資訊。之前在台灣看隔壁親家&Return,印象中都是另外買節目手冊,現場流程好像是一張A4紙(我也忘了)。不過Return我連劇本都買了!哈~


小敏姑姑說,Dancap的老闆很愛在表演前請大家站起來唱國歌,這次也不例外。全部的人都站起來唱國歌時,我心裡有一種很澎湃的感動!因為這部音樂劇很有名,又很適合青少年看,所以現場有好多青少年,還有父母帶著小朋友(大概是國小吧)一起來觀賞,由於加拿大85%人口都是移民,所以現場可以看到來自各國、不同膚色、髮色、年齡...的人們(當然還包括我姑姑)一同唱著加拿大國歌!這樣的情境,不覺得很讓人激昂嗎?


在台灣,不要說唱了,連聽都很久沒有聽到國歌、國旗歌...。

InTheHeights-01.jpg  

2008東尼獎四項獎項得主

這部戲由Lin-Manuel Miranda大二時就開始構想、創作,後來經過和導演...等製作團隊一起修改後演出。2008的東尼獎拿到Best Musical, Best Score, Best Choreography, Best Orchestrations四項大獎。Youtube頒獎典禮現場他們的表演


故事描述拉丁裔的移民在紐約Washington Heights的故事,包含了親情、愛情、友情,還有力爭上游追逐夢想的過程。其實我覺得故事劇情有點「悲」,因為有角色去逝(我爆雷了)、有因為經濟中途輟學、有被阻擋的戀愛...,可是這些挫折所延伸出的「情感」卻是那麼樣的堅定與永恆,透過音樂和舞蹈的結合,更加振奮人心!


也許因為所講述的是移民客的故事,讓我這「旁觀者」覺得現場受到鼓舞與激勵的人應當更多吧!在台灣很多人都把「移民」這件事當成是「有錢人」才做得到的事情,但其實不一定是這樣,而且要離開一個從小長大的領土,從此在另一個新的國度扎根,是需要很多很多勇氣與努力還有放棄,所有無論有形或無形的一切,都得從新開始,因此故事中的「鄰居們」所建立出的那種相互扶持的情感,其實已可謂「家人」了。就好像我們的諺語:遠親不如近鄰。

 

因為我們看的不是原班人馬演出,所以演員的張力和情感投入其實沒有那麼強烈,不過在老奶奶去逝後女主角獨唱的那段,我都要哭了...,還有爸爸為了女兒的學業苦惱所獨唱的那段,我也覺得很感動(大概因為爸爸的這一首歌,是開場20分鐘後,我唯一從頭到尾聽得懂的吧!哈)整部劇中,比較讓我動容的在於「親情」的部分,可能因為從小給阿嬤帶大,所以我對這種情感真的沒輒...。愛情和夢想的部分,也許是因為我的聽力還不夠好,所以比較感受不到那種衝動,但我相信和演員的投入應該也有一點關係。 


整場表演除了舞台(包括演員走位)和燈光令人讚嘆之外,有一幕我真的覺得超級強!就是劇情演到一半時(配合劇情)竟然全場暗燈,整個舞台、觀眾席...反正就是你張開眼睛會以為自己眼睛沒睜開那樣黑,可是演員們竟然還是可以在台上繼續走位、繼續講台詞...。可能我們的位置比較遠,也許舞台地板上有貼夜光貼紙吧!不過我就覺得這段很棒!因為很少有真的把舞台全暗的演出設計,反而讓我有一種,有時候「什麼也看不到也是一種表演」的感想。

InTheHeights-03.jpg  

大概是音樂太吸引我了!也或許是第一場在加拿大看的音樂劇,所以一直拜託小敏姑姑讓我買原聲帶。有發現原聲帶上面的人,跟節目單上的其實不同人嗎?哈!很難發現吧!節目單是依照原來的海報,用這一場演員去拍的,也算是忠於原味啦~哈!原聲帶總共有兩張CD、12首歌,當然也有歌詞本啦!加幣35元~夠貴吧!(還是太久沒在台灣買CD,所以不知道行情!噗)


真的很喜歡看音樂劇,期待今晚的All Shook Up~ 是用貓王的音樂編輯而成,我想一定很棒!也期許自己英文越來越好囉~這樣才能更看得懂啦!


In the Heights的官網

Lin-Manuel Miranda獲得最佳原創音樂時的演講(連致詞都是rap... so cool!!)


*以上橘色的地方都有超連結,請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 D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