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2-04-10 at 9.17.42 PM
(照片來源:http://www.mto.gov.on.ca/english/dandv/driver/photo-card.shtml

省的有照證件,2011年7月25日起提供的新服務,你辦了沒?

由於太多安省居民沒有開車(沒有駕照),但是生活上要申請或辦理某些項目時,又常常需要有照證件,因此聰明的安大略省政府就推出這個貼心的服務啦!讓民眾生活更便利~卡片的有效期限是五年。 

而打工度假的大家,一天到晚要拿著護照& SIN Card啪啪造,實在是很麻煩又比較危險的事情,一般人也不會把SIN Card隨身攜帶,所以如果有這張Photo Card,對大家來說會方便很多唷!還可以隨身帶著,對大家個人的自身安全也比較好。它有點像台灣的身分證。

申請資格:居住在安省,16歲以上,沒有駕照的人。(已經有駕照的人,除非取消駕照否則是不能同時持有這張卡&駕照的喲!)

申請方式很簡單,只要提出包含以下三項資料的證件就可以申請:
1、姓名
2、出生日期
3、簽名
      ※我是帶著護照去申請的,按這裡可以看有哪些證件可以用。

費用:CA$35. (辦了之後就不能退費)
      ※申請表格裡面很奇妙,要填寫身高。之後卡片上也會標示身高,我想應該是協助辨識身份用吧!

當時我有先自己填好表帶去,可是幫我處理的那個小姐一開始態度不是很好,連看都不看我準備好的表格,後來她問我地址時,因她不會拼也沒耐心聽我念,就把表格拿過去看著打了。他用電腦打完之後列印出來,會請申請者簽名,之後下面那張複寫的黃色紙就直接作為收據給申請者保留。

申請地點:ServiceOntario Centre (目前不是每家中心都提供申辦服務,所以要申請前先到網頁上面查查比較保險,免得白跑一趟噢!但是我覺得這邊的優點是,有些中心週末也有營業,不像台灣公務人員跟所有人同時放假...)

注意事項:不能笑!

拍完之後,她還是一副很兇的撲克臉,我就問她:「Is that OK?」沒想到她竟然說:「No! You smile. We prefer not smile.」原本我是打算要微微嘴角上揚,但拍出來的結果竟然是一臉嚴肅...哈!所以要去申請之前,可以先練習一下微笑~~噗!

拍完照、繳完費用就完成了。和SIN Card一樣,等個15天左右就寄到啦!

 

然後就可以拿著這張卡,去銀行申請Saving Account信用卡圖書館證... ...。好處多多^^

 

PS:建議大家去申請的時候啊,妝不要化太濃。因為照片是黑白滴!愛麗兒明明平常妝也沒有很濃、眼線也沒畫很粗,可是拍出來的照片一整個很像印度人(我自己覺得)~哈哈!所以還是裸妝、清淡就好。

PS:記得簽證日期要大於六個月以上噢!
 

arrow
arrow

    Ariel.H D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