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愛麗兒一成為House Keeping之後,
最想分享的就是整理房間的「偵探觀察記錄」~哈哈


在這之前要先列出愛麗兒最喜歡和最討厭的前三款客人:

[最喜歡]
1、小費給的很大方,而且是放在床上或枕頭上的客人
2、不管多少錢,總是或多或少給一點小費的客人
3、不洗澡的客人(ha ha ha) 

[最討厭]
1、把單個保險套外包裝丟在冰桶裡面的客人
2、把鼻屎「苟」在床頭或椅子扶手旁的客人
3、A走不該A物品的客人


最喜歡的客人前兩款好像沒什麼好說明的,不過我要加強說明一下為什麼是放在床上或枕頭上,因為我們的房間裡有mini bar,有時候客人會把零錢放在上面,通常那就是給mini bar的小費,但問題mini bar旁邊就是桌子,如果把錢放在桌子上、靠近mini bar旁邊,那到底是要給誰的?所以還是放在床上或枕頭上最好啦!

不洗澡的客人我就要特別說明一下了!哈哈哈

因為我們家的房間的Shower room三面都是玻璃,所以客人一洗澡+用很多沐浴乳、洗髮精,我們就要洗浴室了啦!如果沒洗澡,馬上時間節省15分鐘,所以我超愛不洗澡的客人~哈哈哈!(其實鋪床是花最多時間的,但是你又不可能期待他不睡覺~撲哧)

但是曾經真的遇過只有使用浴室,連廁所&洗臉台都沒用的房間...。所以就回想起苦命愛麗兒曾經出活動時,進場進到隔天早上才回房間洗澡,洗完澡就馬上回到活動現場的苦瓜經驗...。那時候進房間連床根本沒時間碰,超級苦瓜>_<


最討厭款真的好多可以發揮!其實秉持著以客為尊的服務業精神,飯店房間就是出租讓客人使用的,所以其實真的很凌亂的時候也不能說什麼,因為那是租下這個房間使用上的自由,不過我覺得那種不珍惜別人的資產、不考量物品未來還有人要使用的人,真的是不太有天良...。

某天愛麗兒要檢查冰桶有沒有剩下的冰、水,一打開竟然看到一個保險套的單個外包裝丟在裡面,雖然裡面的東西已經拿出來(而且用過的還謎樣的不知道丟到哪裡?但肯定是沖馬桶)但是那是冰桶ㄟ!有眼睛、有常識的人都知道它不是垃圾桶!故意丟到裡面的心態是啥?真的不太懂!所以愛麗兒就超級用心的清洗它(多花老娘5分鐘....TMD)


關於討厭的第二款,我真的覺得很噁心~"~ 外國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邊天氣特別乾燥,所以鼻屎特別多(誤!)有遇過幾次客人把它ㄍㄡˊ在椅子旁or床頭的......。真是很沒水準!每次遇到這類很噁心狀況的時候,就覺得House Keeping真的很偉大~~不管房間變得多麼髒亂,依然要努力讓下一位新客人踏進房間時,感到舒服、乾淨、整齊...。以後在台灣出差我也要放小費給清潔的人!


第三款人真的不只台灣人會噢!我要幫台灣的婆婆媽媽們澄清!客人持續過夜的房間,愛麗兒補充物品的習慣是,只要沒看到針線包、浴帽、Vanity Kit、乳液、洗臉&洗澡香皂,一律補齊。即使客人大剌剌的把這些東西放在自己的旅行包裡,桌上還是照補,我的想法是:這些用品基本上就是每個房間、每夜提供,所以如果連續住的客人用自己準備的東西、拿走房間提供的,那本來就是要給客人用的啊~更何況我們家房間住一晚這麼天價。如果客人跟我要浴帽,我還都一次拿兩個給她勒!

不過如果A走的是酒杯、抱枕...這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說了...。A走毛巾就算了,反正神不知鬼不覺...,A走雜誌也還可以容忍,不過那是抱枕和酒杯ㄟ!太誇張了.... 一.一\\\

我們家的基本房型至少都會有四個酒杯,其中兩個是高腳杯、兩個是類似威士忌杯,曾經有一次愛麗兒一整個傻眼,四個都不見是怎樣?!打掃到放酒杯的櫃子時,還以為是我洗好放在裡面忘記拿出來,結果根本就是消失了...哈哈哈!好誇張!


雖然這工作屬於「勞力活」,跟以前大多時間待辦公室、後來「地位升級」在活動現場80%時間是出一張嘴就好的情況比起來,真的是累到爆炸!很多人都說勞力活不用思考、不需要大腦,可是我怎麼覺得勞力活更需要思考和大腦啊?一開始真的有一種:「我做不來~要哭了!」的心情~~因為好累、又一天到晚受傷...。

「不需要大腦」這件事情真的是假的...,就我的工作而言,你要想辦法節省所有時間、還得把整個環境整理的舒舒服服、清潔溜溜!用什麼東西擦、用哪種溶劑洗、先整理什麼再收拾哪些...,一個環節做錯就得付出多10分鐘以上的代價。真的不需要思考嗎?I don't think so~

當然比起原來的工作,思考的點不一樣、付出的體力也不一樣,所以才會每次下班後遇到樓下在辦活動的場面,總是好懷念我的「本業」~不過,也因為有這樣的體會,更加鞭策自己努力增進英文能力,未來當我回到本業時,遇到挫折與困難點對我而言,肯定更容易突破了!


幸好在職場打滾五年,愛麗兒奉為圭臬的四個字就是:「樂在工作」

 

我很難懂得有些身邊的人,持續進行著某一件事物卻持續不斷的抱怨或是掙扎是為什麼?也許愛麗兒太幸運了,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可是,如果當你討厭一個工作、一個環境,為什麼還要讓自己深陷其中呢?或許是因為別無選擇、現實考量...等因素,那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何不讓自己從中找出讓自己開心的點?讓自己曾經喜愛的點?

不要回答沒有,肯定有!只是被忘記了...。

我也曾經討厭過某些事情、某個環境...,但是必須找出厭惡它最根本的原因在哪裡,如果改變不了就離開、離開不了就開心接受,人生嘛!很短~沒有時間放在悔恨上。所以打掃很累的時候,愛麗兒就開始進行自己的「偵探觀察遊戲」,從客人使用房間的狀況、掉落的毛髮...,猜測他的職業或外表,自得其樂真的很不錯!哈哈(所以我可能是因為這樣才會掃得慢~噗噗)


小女傭的「從客房狀態看旅人百態」會持續進行的~~改日再繼續分享愛麗兒小女傭眼中看到的趣事囉!


※為什麼會把House Keeping用小女傭來匿稱,請參考珍妮佛主演的「女傭變鳳凰」~ LOL

※看看我們家美麗的房間:http://www.flickr.com/photos/hotelgermain/sets/721576259581071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 D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