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終於出現了...。好久。

愛麗兒要來分享自己用的手機方案囉!

即將出發到加拿大(多倫多)的捧由,可以參考參考呦!
在我進行了多家電信的比較之後,發現Fido的這個方案挺划算的:
Fido | Plans   
[官網連結請點這裡]


雖然Fido的月費方案有提供中、英文版本的摺頁(看下圖),
IMG_0283   

可是裡面卻沒有愛麗兒選擇的這個方案(商人真是很賊)。

最近他們狂打「下班專案」:
就是每個月25元,每天下午5點~隔天上午7點免費、簡訊無限、週末免費、每月150分鐘通話數。

愛麗兒的方案是:每天下午7點~隔天上午7點免費、週末免費、每月100分鐘通話數、每月可傳簡訊50則(收簡訊無限)。

至於Fido最大的優點應該是,收簡訊都不用錢、以秒計費
如果收簡訊要付錢,我大概會很想揍我同事,明明可以傳What's app可是他常常直接傳簡訊。


目前Fido的第一個月免費方案還在持續中,而且不需要開台費用(CAD35)(開台費真的是貴死人了!) 

一開始愛麗兒的打算是,選擇每月19.75元的預付專案
111  
因為以目前沒什麼朋友可以閒聊(哈)還有實際使用需求來說,這個方案其實還滿適合我的。(會有出現0.75的尾數,就是9-1-1的費用)

結果到了服務據點,服務的小姐跟我們說,現在第一個月免費、免開台費(合約兩年)
合約期限中可以隨時變更月付費率方案、不用另外付錢,也不像種花電信只能改成高費率方案。
若合約未到期,要終止的話僅需付12.5左右的費用(有點類似違約費那類的)

因為我覺得每月送100分鐘、加上週末和夜間免費、免費簡訊50則...這樣打起電話來比較不用戰戰兢兢的。
雖然預付方案的19.75似乎就可以滿足目前的使用需求,
但是算一算不需要開台費、第一個月免費、罰金也才12.5....,
更何況愛麗兒正在考慮要不要申請移民,搞不好罰金根本也罰不到,所以最後就選擇了月付20的方案。

目前收到第二個月的帳單(第一個月免費嘛!),20元的月租費+稅金=22.6
大約台幣675左右
(真不知道以前在台灣每個月電話費1500起跳是什麼意思)


不過因為我沒有使用上網功能啦!
反正飯店有無線網路、家裡有無線網路...所以就覺得沒有那麼需要。


以上是我的手機費率方案。因為要去申請之前,已經研究過很多家的方案,而且也把相關問題都列出來,期間也請姑姑先打電話問過客服人員一些問題,最後才找到自己想要的方案。畢竟這類的服務方案一直都在調整中,建議大家要去申請之前先確定自己的需求,然後把疑問先列出來,因為也許再過不久愛麗兒選擇的方案就沒了也不一定!

建議搞清楚的問題有:

一、開台費相關疑問 (activation fee)
二、合約中途停止的費用(deactivation fee)
三、合約期限中是否可以更動費率


對了!如果是要申請月付方案,記得攜帶護照或是photo card喔!

紙本帳單每月要另外付2元,所以記得申請時直接請服務人員設定成電子帳單,這樣第一個月也不需要付錢囉!


這邊的電信服務什麼都要錢,每家的收費方式都不太一樣。
語音信箱-voice messaging - $7/per month
來電顯示-call display
來電捕手-WhoCalled

(來電顯示&來電捕手是附在一起的,每月8元) 

本來我很好奇,這邊沒有來電等待的鈴聲嗎?結果今天被我發現了!哈
他叫做 Ringbacks 每個月 $1 ,送第一個免費鈴聲,但是鈴聲的有效期限是6個月,每下載一首大約$2

研究了加拿大的手機方案之後,我再也不敢抱怨種花電信的不是了.... ha ha~


以上,愛麗兒從加拿大手機電信費率研究所畢業了,掰掰。 ^O^


PS:如果是在魁北克(我最愛的城市)有些費率會有點不同噢!像911就要另外加費用。 等待我去魁北克探險時,再跟大家分享!哈

 


 

arrow
arrow

    Ariel.H D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