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去了IKEA在市中心的Pop up Store,由於職業病興趣的關係,對於這種臨時商店就是有一種「我一定要去」的渴望,記得2013時在羅馬尼亞參觀了冰雕超市,整個覺得好新奇有趣唷!(然後真的是有錢的大廠牌才能玩這種啊~切)總之今天就是要來簡單又快速的分享一下這個 IKEA Pop-up store。大家應該也懶得看太多文字(是說荒廢已久的部落格好像也沒什麼讀者~哈哈)就是突然想要寫咩!

入口

入口一角,距離CN塔很近~ 位置在 363 King St. W

一進門的神奇木湯匙
一進門就有兩個專門解說員地上「神奇木湯匙」(我亂取的名字)給你,每隻木湯匙背後都有一個藍色點點,只要用藍色點點去碰一下你想要購買的商品(的說明牌),該商品就進入你的購物車囉!然後最後可以拿著你的木湯匙去結帳區結帳,物品之後就會郵寄到你家。(是不是超級高科技~ 可能只有我覺得而已)

當然你也可以買一隻普通的木湯匙,費用是加幣9.99~ 只要碰一下那個藍藍的點就可以囉!我好想要拍滿滿的一整牆都是木湯匙的照片 :(

 

入口區
木湯匙左手邊,是可以讓人家坐著滑手機、聊天的區域,我猜是參觀人數過多時,這區可以控管人數(等待著不會太無聊,可以抱抱可愛抱枕&自拍+上傳+使用他們的HushTag)。這一區我很喜歡,希望以後我家有一區這樣的地方,讓我可以坐在那邊閱讀。

免費巧克力區
其實經過神奇木湯匙區之後,這個甜點區就在右手邊,但是我要離開前才看到耶!是鬼打牆的意思?總之,那一大碗(?!)是巧克力,免費取用唷~ 可見多倫多人都很客氣,沒有人帶著塑膠袋來裝一大帶回家給孩子吃。  後面牆上那個攪拌棒是真的,一隻一隻黏上去的~ 當然每支都是他們家的產品啦!這角度拍看起來很像大圖輸出~哈

甜點本子
本人對於巨大書本有莫名的喜好,所以以前提案很愛三不五時就提巨大書本的概念~看到這本巨大書當然要拍一下,我還認真地研究了一下材質。(不小心拍糊了~哈哈)這本巨大書主要是介紹他們有販售的烘焙器材。
 

快去認罪世人吃過多肉類 XD
塗鴉牆(沒有粉筆啊!)讓大家(認罪吃太多肉)分享個人的料理之道。有趣的是,這個展覽的訴求是「do it your own way」,可是當提到料理,怎麼能不分享食譜呢!A Ha!所以他們也提供了肉丸子相關的料理食譜給大家,而且食譜也可以用神奇木湯匙去嗶嗶唷!結帳時,食譜就會寄到你的email信箱裡了~ (整個真的很貼心,可是我不需要耶!噗)

 

種子贈送區
認罪黑板 塗鴉牆彎進來之後,就是種子贈送區了~ 那位穿著藍色T的小姐是一個超級敬業&樂在工作中的孩子(自以為人家應該比我年輕),她很熱情的向每一位靠近的人介紹這個活動,而且解說每人可以選擇兩款種子,遞種子給人時還會簡要說明每天要澆多少水。他還認真的跟我討論,放古典音樂給他們聽,植物會活得更好 XD 左邊的區域放了一個小木架,其實旁邊還有一個小方架,主要是讓大家知道:要種出自己的食物,這樣的空間就夠囉!(屁勒!明明就只是香草類,而且這小小空間吃一餐沙拉就沒了啊~騙人沒有種過,我每次青蔥都來不及長大啊!) 

免費贈送種子的區域
組成GROW的是一個一個四方形小信封袋,今天有四種種子發送:圓葉羅勒Basil、鼠尾草Sage、蒔蘿dill和西洋芹Parsley。每人可以選兩款,我們剛好兩人去,就四種都拿回家囉~ 待我日後再來分享種植成果。剛好最近正經歷了「種植倦怠期」,有新玩意可以激發一些動力,不然土都乾掉了~哈!

我喜歡它們一箱一箱的種子陳列盒(當然也是他們家的產品),解說人員會用小小湯匙把種子放到袋子裡面給參加者。小袋子的背面還有簡單說明種植方式&幾天可以收成,因為原本有發送oregano(牛至)但可能是活動到今天第七天,已經發完了~ 可是紙袋印刷似乎有誤,因此我們拿到的Parsley & Basil 其實都是印oregano 然後簡單的用黑色簽字筆劃掉、寫上正確名稱。坦白說,參觀民眾根本不介意啊!我們就完全不介意,在我們之前有三個人拿,也沒看到誰抱怨什麼了~~所以在此呼籲啊:台灣的活動人員(尤其是政府單位),如果活動在即、(小地方)錯了就錯了、劃掉用簽字筆標示就好了啊!不要再浪費紙張、浪費錢,然後叫廠商/執行人員重印!(地球都快消失了)重點在於後續的媒體曝光、參與民眾爽不爽、有沒有達到行銷目標~不要都苛責小小活動人員~大家活動前一天都要早上四、五點才能回家洗澡再衝現場已經很累了!可是我不能偏心,所以也要呼籲一下活動承辦人員,丁金一點!太多瑣事要處理不是藉口,這種事錯一次就算了,一錯再錯是想要主管怎辦?你說說啊!NTMD我怎麼就從來沒有發生這種失誤~所以犯錯就是要檢討改進嘛~乖齁 <3

我們拿到的種子
我們拿到的四包種子~ 背面就懶得拍了啦(反正讀這篇的人也不是真的想要知道怎麼種吧!)你如果留言問我怎麼種,我就google給你!

某一角
這是植栽陳列區,但願未來我家可以大到讓我有一區可以陳列成這樣(然後都擺好看的,實際上植物都死光光這樣)~ 哈哈!

餐具展示區
餐具陳列區~ 溫ㄤ說垂直陳列這招還滿不錯的!(而且他還左右對等喔!超強的~這有用尺量吧?!哈)有興趣看他們更多陳列的人,到FB或是Instagram搜尋 StartFooding就會看到很多超美/對稱的擺設~

庭院區
採光明亮的庭院區~ 因為本人不是很想住house,所以希望以後的condo有很大的陽台就好了。

試吃肉丸子
餐廚區可以試吃他們賣的肉丸子,還有一款仿肉丸子是用馬鈴薯作的~ (肉還是比較好吃...我認罪)不過因為本人很賢慧與老公常下廚,所以肉丸子就自己做就好了啊,幹嘛給他們賺。尤其他們越來越多產品是"菜籃貨",讓我很不開心。(我才不相信菜籃國會多麼優待當地的勞工)... 自行用台語發音菜籃,然後用英文解釋這個發音,就知道哪國了啦,不要留言問我喔(真的自覺有很多讀者一樣)

餐廚區
上圖是餐廚區在供應肉丸子的服務人員。其實旁邊還有一個超大電視,提供食譜給大家看~ 然後用「感應翻閱」,只要把手從感應區上滑過去,他就會翻頁,不過我顧玩、忘記拍了~ 反正這種感應的不是太新奇啦!哈~要看下面這個最近比較夯的 VR Headset (虛擬實境頭戴器)這位老公公(人家只是白頭髮而已)大概是在體驗當他家廚房變成IKEA廚房時的美好吧?! 因為我們太餓了,所以沒有去排隊體驗、也忘記去問一下這到底在體驗什麼。但因為心血來潮想寫分享文,所以我很認真的去google了~ 真的是體驗IKEA廚房啦!有興趣的人看下面連結囉。(突然有一種寫部落格比寫作業還認真的感覺)
http://www.livescience.com/54329-ikea-launches-virtual-reality-app.html
http://www.consumerreports.org/kitchen-planning/ikea-launches-virtual-reality-app/

虛擬視鏡(是我亂取的名字)
老公公坐著體驗當廚房變成IKEA廚房~ (不是應該要順便體驗一下「虛擬煮飯」嗎!?)哈哈哈~ 那肯定很好笑,然後煮完之後所有人都吃不到。(煮空氣自嗨 XD...)
 

用神奇木湯匙可以購物區
現場其中一個「購物區」~ 只要把神奇木湯匙的藍點點對準想要採購的物品牌子的藍點點,直到指示燈閃爍後,就表示成功放入「湯匙購物車」囉~ 是不是很有趣勒!我超級想要嘗試的~可是溫ㄤ阻止我,不給我亂買東西,而且結帳區一整個排隊排不少人耶~ 可見這個Pop-up store還滿成功的(星期四下午,還滿多人入內參觀&消費)

 

臨時商店還剩下七天,有興趣去拿免費種子&體驗虛擬實境的人,可以去玩玩喲~
http://www.ikea.com/ms/en_CA/great_offers/popup.html?cid=em%7Cca%7Cen_popupshop_may_pl%7C201604271611471565_1

S__10027010.jpg

找到一篇介紹文有提供現場平面圖~ (照片來源:RedFlagDeals) 可進去連結看大圖唷~
Photo is from RedFlagDeals


 

arrow
arrow

    Ariel.H D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