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忽晴的午後,愛麗兒糖先去看"誕生兩天的照相機",然後和大寶共進晚餐。
來到了台北車站二樓的「蘭州拉麵」大快朵頤...。


他們的麵分為寬麵、細麵(以前有分成三種),
湯頭也分為原味高湯(豬骨)、功夫牛湯(牛骨),
插播:本糖覺得"功夫牛湯"這個名稱取的很遜...。
價位在NT.150上下,算是挺平價的啦!
愛麗兒糖很"敬業"的把菜單整個拍下來了唷!
所以就不再贅述囉!


看菜單按這裡



[紅燒牛腩拉麵NT.130]


這是大寶點的,雖然我們都點牛骨湯,但是他的湯好像比我的鹹了一點...。(怎麼回事??)
牛腩,筋的部份比較少,本來以為看起來這麼厚一塊,應該很難嚼。
沒想到吃起來很嫩耶!而且很軟Q唷!固的!


雖然外表看起來乾乾的,裡面可是含有脂肪的唷!
吃起來不會太肥或太油,肉和"肥肥"的比例恰到好處,我喜歡。
可是只有「四塊肉」,整個就不知道在小氣什麼???

大寶點的是細麵:

吃起來QQ、有彈性,
不過大寶剛開始要吃的時候,麵條一整個黏住,
一團一團的黏在一起耶!大寶拉很長才慢慢把麵條分開來。
(很疑惑他為什麼不直接切斷就好啦!?)


大寶說,這就是因為他們先把麵煮好、放著,
有人點時再加湯,所以麵才會黏在一起。


這樣不是跟他們標榜的「現點現做」相抵觸了嗎!?
還是只有以前才現點現做,現在沒有了?
我也不知道,只不過麵條「條條相黏」的情況讓大寶很失望,
他說之前在新店吃的時候超級好吃的,讓他很想再回味,
可是這次吃覺得非常失望,味道變比較不好了。(湯和麵都是)


本糖第一次吃,所以我也不知道。
只覺得一定是大寶上次吃的時候太餓了,才會有這麼大的落差吧!
但他說不是...。(兩個人就硬要爭)



[牛腱拉麵NT.130]


這是我點的,超餓的愛麗兒糖為了拍照,還"下令"大寶統統不准動!
結果他很興奮的打開筷子包裝後,很無奈的在一旁等待!

牛骨湯口味稍微偏鹹,有點壓過湯的香味,
後來加了桌上那瓶紅油(第一張圖有出現),整個香味才冒出來,
他們的紅油很不錯唷!不會太辣、又充滿香味!

 
牛腱很好吃,半筋半肉的口感剛剛好,柔嫩柔嫩的很順口,
而且每片肉的厚度大約在1.5cm(將近2cm了)左右,不會太薄或太厚,厚度很剛好。
可惜整碗麵裡,只有「五片肉」...也太少了點!
好歹來個六片嘛!
然後,菜就只有兩三根...,整個看起來就很空虛呀。


優點就是麵很多,我還吃不完勒!

我點的是寬麵,一開始和大寶的一樣,都會黏住。
寬麵的嚼勁確實比細麵來的硬了點,

也算Q啦!只是嚼的時間比細麵久,如果沒有嚼爛一點再吞,應該會消化不良。

可能因為是手工製作,所以一整條麵的厚度不是很一致,
有些地方比較薄、有些比較厚,
但也許是因為這樣,吃起來的口感就有時Q、有時吃起來又稍微硬,
滿特別的口感,而且麵粉味很明顯。
我想我那不愛吃澱粉類的表姊,應該不會愛寬麵吧!哈!



[乳香小饅頭NT.30]

大寶還有加點一份乳香小饅頭,

他覺得很好吃,但我覺得還OK耶!
愛麗兒糖還是覺得,水蛙師那間奇真餐廳的炸銀絲卷比較好吃。

蘭州拉麵的小饅頭,裡面有點太乾了、缺少熱呼呼的軟綿感,
(應該不是我顧拍照,太晚吃而冷掉的原因吧!?)
上面淋的煉乳不是很香、煉乳遇到酥炸的外皮一下子就有點硬了,
因此才影響口感吧!


如果煉乳可以用小碟子,讓客人自己把熱烘烘的小饅頭扒開後沾取,
這樣吃起來的口感應該會比較好,
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整顆淋滿了煉乳,
一口咬下時,只吃到大部份的外皮和煉乳,裡面又白又軟的部分第一口沒辦法咬太多,
所以留在嘴裡的感覺就缺少了柔軟、鬆綿的口感了。很可惜。

 

[一定要有的手工製麵區]


本糖在網路上爬文時,發現應該每一家蘭州拉麵都會有這樣的手工製麵區吧!
如果沒有這一區,他們的特色應該會大大的扣分。


每次師傅在甩麵、拉麵時,我都沒拍到>"<
所以只能和大家分享這個窗明几淨的環境了...。
店內的環境還算明亮、氣氛也不錯,
可惜每張桌子的間隔太近了,愛麗兒糖要離開時,包包差點把桌子掃下來勒!(超驚)

 

[服務,只比麥當勞多了個送菜]

我是回家後看到我拍的menu,才知道原來有多一成服務費的耶!
本來還以為沒有另加服務費...。


因為說實話,餐點NT.130和麥當勞的勁辣雞腿堡套餐NT.125比起來也只多了5元,
價位差不多的情況下,還要另收服務費,
而多出來的服務也只不過是「上菜」,這種本來應該有的服務。
(麥當勞有時候也會幫忙送到座位上勒!)
還有剛入座時的「一杯熱茶」,連後來續杯熱茶的服務也沒有,
服務生點餐時也沒什麼笑容,一點都不親切!


沒什麼服務、還要多加一成服務費,
所以本糖對整個服務內容大打折扣!
台灣人就是常常這樣被"巫"走那一成服務費的~怒!

 

[愛麗兒糖評分表]


餐點:

衛生:

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 D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