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01.25.2012
Weather:Light Flurries

 

其實,
不過就是走到Young St.

順著Young閒晃一圈,
就回家了。 

快到家前,遇到一群超胖的... ...

------------

這兩天造訪了Ajax這個城市,是位於比較郊外的城市,這是個有很多house的地方。我喜歡house形式的房子,會聯想到故事書裡的糖果屋、卡通辛普森的家、好萊塢電影裡青少年練團的車庫...。

我住的是condo。是一種裡面有很多間類似公寓分租的大廈,在多倫多很多這類型的建築,住起來其實跟在台北那種新式、有管理員的那種公寓有點像,所以住在裡面除了暖氣、講英文或法文的電視、戶外會下雪...之外,感覺跟台北差不多。所以在Ajax住了一晚感覺滿特別!

frame-0125.jpg  

→Ajax的某街道


###


但說真的,住一晚Ajax跟這篇日誌無關ㄟ...。

 

今天下午又去探險了,說是說探險啦!但其實就是去附近晃晃走走。今天的氣溫是-1度,走太久覺得鼻子很不舒服,臉和頭都覺得很凍,回程都感覺我快昏睡過去了,實在是太冷啦...

 

商店招牌除了英文之外,部分商店不管是賣吃的、美容美髮的...,都會有韓文、泰文(或緬甸文之類,我也看不懂),走在那一排商店外面,真是會忘記自己身處哪裡,我不喜歡那種氛圍的環境,所以我打算不要在這附近找工作,哈!

 

回程路上,突然聽到一大群鳥嘰嘰喳喳的亂叫,四處張望之後,發現身邊一棵沒有樹葉的小樹上,停了一大群「超胖的」麻雀,雖然我好像沒資格笑他們,不過他們胖到頭小小的、身體大概是頭的3~4倍吧!

 

要不是這麼好笑,其實這樣一大群鳥停在樹上的景象超嚇人的!很像恐怖片裡面會攻擊人類的壞鳥,而且連人走過樹旁他們都不怕ㄟ,都還不飛走......很囂張,一付就是他們「鳥多勢眾」的模樣,我想如果有人故意發出大吼要把他們嚇走,大概會由其中一隻發號施令對那人展開攻擊,然後就會看到有人被一群麻雀圍攻的畫面吧!所以我沒有那麼白目去嘗試...。

 

看到那棵樹的第一眼,心裡其實有點驚恐,也很怕他們突然朝向從小就怕鳥禽的我飛過來,因為小樹大概才200公分高,但是當我瞥到某隻胖麻雀後,「窺望」他們的勇氣就增加了,馬上把目光移往更高的樹枝上,發現Fatty們竟然都不是輕盈的站在枝頭,而是用一種很像依靠或「卡住」的方式,站在樹枝與樹枝之間,如果兩根樹枝交錯呈傾斜40度的「Y」,那Fatty們站的地方就是「Y」的中心點,也就是兩根樹枝交集的地方...。我都快撲哧笑出來了!再把視線往小樹下方,右邊一整排高度剛好是我的視線範圍、有樹葉的矮行道樹上看,好多隻都躲在一整排修剪整齊的矮樹上,下半身藏在綠色的枝葉和米白色的殘雪裡,只冒出一點點身體和小小的頭...這是在避寒嗎!?哈哈哈!忍不住大笑他們說:你們也太胖了吧!


整群胖麻雀在那邊啾啾啾啾亂叫,每隻嘴巴都一開一合一開一合,模樣真的很好笑!但我想他們大概是聽英文的,應該也聽不懂我是在笑他們胖吧......噗噗!

 

從遇到那棵停滿胖麻雀的樹之後,走回家的路上都在想他們,真是太有趣、太卡通的畫面了!由於他們實在太「鳥多勢眾」,雖然很想拍他們,可是我怕他們不喜歡喀擦聲而攻擊我,就放棄了「有圖有真相」的挑戰。well~誰叫我就是很俗辣。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 D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