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Fille Mal Gardee02  

麗兒人生中第一部現場觀賞的芭蕾舞劇~Bravo!好像沒有我不Bravo的!哈哈~因為這部可是經典中的經典呢!

La Fille mal gardee(中譯:園丁的女兒 or 關不住的女兒 or 難管教的女兒)最早是1789年在波爾多演出,之後於1960年由編舞大師Frederick Ashtont重新整理、編排後演出,至今世界各國仍不斷上演勒!(什麼時候會去台灣?)

這也是愛麗兒第一次親眼看到「一整個交響樂團」就在舞台下現場演奏,跟我看Peggy Baker時一樣,有著很蠢的鄉巴佬思維:如果彈錯不知道會怎樣?!(但至少交響樂這麼大團,合奏時一個人弄錯應該不容易被發現吧!哈~尤其是被像我這樣的觀眾...)

La Fille Mal Gardee01  

可愛逗趣中暗藏高超技巧

劇中很搶眼的莫過於那群「雞」了!活潑可愛的動作,一開場就來個振奮人心的「雞群早操」~台下觀眾無一不笑翻。雖然有兩條左腿的愛麗兒不會跳舞,不過一看那雞兒們或蹦跳或飛舞或踢腿的擬真動作,外行人也知道並不容易。

此外,有別於傳統芭蕾舞表演,編舞者將舞蹈融入劇情中,同時運用許多真實道具來敘事。例如:米杵-男女主角皆在搗米時,一邊展現其演技與舞蹈基礎;緞帶&大手帕-象徵男女主角的定情信物,透過緞帶的柔軟配合雙方的節奏,為整個舞台畫面增添更多輕快與甜蜜感;木屐鞋-女主角送給媽媽一雙木屐鞋之後,一段精彩的木屐舞隨即在目,配合輕巧愉快的笛音,實在是炫目神怡啊!紅色小雨傘-整場戲我最想要的道具,哈哈!還有五朔節花柱(Maypole)-是我最最喜歡的群舞部分,google之後才知道原來這個東西在電影「蒙娜麗莎的微笑」裡面有出現過唷!(完全沒印象)

另外還有:真正的馬兒、一綑一綑的稻米、鐮刀、橫笛......。

其實整體而言,還挺像一場「彩色的芭蕾舞默劇」~~ I like it !


熱鬧活潑的「大」群舞

為什麼硬要用「大」群舞呢?是因為群舞場面真的很盛大,同時踢踏出輕快步伐的舞者們一次大概有十幾二十位吧!(蠢鄉巴佬又想著:怎麼不會撞到啊!太厲害了!)不過我最最喜歡的還是那段五朔節花柱舞,運用色彩鮮艷的緞帶、配合有條不紊的舞步編排,創造出大佈景舞台的深度與豐富。眼睛看著彩色緞帶的變化,心裡又想著看舞者們的表演...,那種感覺不是眼花撩亂,而是希望自己同時有八隻眼睛,才能一次將所有美好細節盡收眼簾。

臨時工的割稻舞也很棒,徹底表現出年輕人樂在其中的氛圍,我喜歡這種一邊工作一邊玩的喜悅!


情感純真舞蹈俏皮

整部戲的主軸是男女主角的戀情受到阻撓,女主角媽媽要將她嫁給有錢的笨兒子。很常見的悽慘愛情故事,雖然知道是喜劇,可是看故事簡介時仍以為會有什麼悲愴情節,結果從頭到尾都在笑!

雖然是愛情喜劇,可是當描寫到女主角與媽媽之間的親情時,那種很可愛又很純真、堅定的情感,實則讓人感動。小兩口之間談情說愛的方式也很俏皮,印象最深刻的是女主角被關在家裡,然後開始「做白日夢」幻想和男朋友將來要生三個小孩....。結果男主角竟然蹦的從稻米綑中跳了出來,女主角又羞又窘的模樣超可愛也很惹人憐,當然男主角要趕快「秀秀」囉!

 

其實,情感這玩意不一定是驚天地泣鬼神、轟轟烈烈(雖然劇中男女主角還挺轟轟烈烈的啦!),有些時候平實純真的感情,更叫人難忘的呀...。

 

 Youtube有人分享演出片段(我想應該有整齣劇噢!)不過不是我們看的這個舞團的演出啦!(但是差別也只在於舞者不同而已),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芭蕾舞劇 園丁的女兒
    全站熱搜

    Ariel.H D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