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吧Beer Bar  
△上圖是布加勒斯特數一數二舊的啤酒吧。(聽抱怨之前,先看一下美美建築)

開始聽L先生在抱怨吉普賽人時,我還會斜眼看他,說他種族歧視。當他在抱怨他曾遇過、聽過、看過的事跡時,我總是抱持著「保留」態度。

一直到今天!哼哼!

先是一早看到一篇新聞寫說英國人呼籲羅馬尼亞人派警察來管管他們的國民,因為擠僕賽郎(台語發音)在英國的竊盜和游民問題太嚴重了。然後新聞副標題寫著:讓人不安的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犯罪集團。可是裡面的照片根本就是擠僕賽郎啊!連圖說都知道要寫Roma(羅姆人),是為何標題要這樣勒?

雖然愛麗兒不是羅馬尼亞人,可是遇到這種不公平的事齁~~真的很難讓人接受!一切就是不公平啊!這時不得不和L先生站在同一陣線了!

 

確實那些擠僕賽郎是從保、羅地區過去的沒錯,但是他們以前也住在匈牙利、分散在歐洲各國啊~他們現在流浪到西歐去,怎麼會是羅馬尼亞政府的問題勒?!英國人這種把觀光客在自己國家被欺負的事情,推給別國的做法真是討厭...。歐洲的行搶、行竊情況,西歐比東歐還誇張,然後西歐再來說那些罪犯都是從東歐來的!怎麼可以醬!大家到歐洲旅遊真的要很小心、很小心,畢竟東方人總是很容易被當成暴發戶肥羊...。(大家都低調一點好)

 

第二件事發生在今晚,今天是羅馬尼亞的傳統情人節~~ You know...就像我們有七夕情人節是一樣的道理,晚上L先生要帶我去看小提琴弦樂演奏會,無奈太晚到,票竟然銷售一空...殘念!另一對沒買到票的情侶無奈地走向公車站等車,於是我們決定自己去找樂子...。

 

走啊~走啊~走啊~~遠方看見兩個小孩(大約七、八歲而已)在路邊,一副意圖不軌的樣子。自從上次愛麗兒的iPhone 5差一點被偷,現在一整個都神經兮兮、把側背包抓緊緊、口袋完全不放重要東西。

兩個小孩一男一女,男生看起來年紀比較小、離我們比較近,距離他還有五步距離時,他就開始對著我講話,愛麗兒一整個很俗辣,不太敢直視他們...(我後來想想,到底是為啥?我應該要惡狠狠的瞪他們啊!)

那小男孩其實長得滿可愛的,一副天真無邪的樣子問我:美麗的小姐,你有沒有一點錢可以給我?(L事後翻譯)然後L先生冷淡的回答:Nu (發音:ㄋㄨ~,「不」的意思),我們就繼續往前走。

走沒幾步快要接近那個小姊姊之前,愛麗兒覺得那小女孩看起來很怪異,感覺很詭譎...(是鬼嗎)然後就在我們走到她面前時(他斜靠在路旁的車子上,面向人行道),他竟然把五、六支點燃的火柴往我們前方的地上丟!

TMD臭小孩!!!恰北北愛麗兒直接回了一句:Asshole!!!然後回頭看她(其實是怕她又繼續丟)真不敢想像她如果把那把火柴朝我身上丟,我的衣服就報銷了ㄟ!(關心的竟然是衣服)  

更不用說如果他朝我們頭髮丟的話,會發生什麼事。雖然她也許只是想要激怒我們,若我們生氣罵她或打她,然後(可能有)躲在一旁的媽媽就跑出來叫囂,說我們欺負他的小孩,藉以向我們索取錢財之類的~~所以大家如果遇到有陌生人走向你講話,一切就是不理他們,直直往前走就對了!

晚上這件事真的讓我挺美頌的!,讓我決定稱他們為擠僕賽!哼!可惡!

也許這個族群有些爛漫、藝術的美好一面,可是其實那些努力向上、融入社會秩序的吉普賽人,往往都會被他們的族人驅離,他們甚至以這些想要「做好事」的人為恥、不承認他們是擠僕賽的一員耶!超誇張的~這是真實故事——是L先生高中時的同班同學(當然曾經是那一族群的一份子)告訴他的,由於同學想要當醫生拯救生病的人,所以全家被族人驅離。而他想當醫生的原因,是因為從小看到他們族人常因為生病沒錢醫而死亡,小孩早夭...等事件喔!這樣的人竟然被自己的族人驅離,原因是「你再也不崇尚自由、不是我們的一員」,還被質問你怎麼可以去上學、融入別的團體秩序?

這一整個真是太~~~讓人難以相信了!退散!退散!

 

L先生和我有一個共識,其實這些事情和「種族」無關,任何人都有可能是擠僕賽。

這是「人們自己選擇的生活態度」,確實也有很多羅馬尼亞人加入他們的生活,而世界各國也都確實存在著非吉普賽人所為的竊盜案件。(台灣的治安真的算是好的!民眾富有正義感和人情味,真的是很令人驕傲的一件事)所以大家要努力生活,不要當擠僕賽喔!

 

 

再多分享兩張今晚的照片~~

歌劇院 
△歌劇院門口,綠色的燈讓他看起來很像鬼屋...哈哈~(因為外觀正在修建中,所以才會有綠燈啦!)

 

WWI

△Bucharest隨處可見大型銅像。這是為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的戰地醫生」所建立的雕像。上面寫的文字意思是:獻給戰地的英雄醫生們。

arrow
arrow

    Ariel.H D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