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Disney看到【未來小子】MEET THE ROBINSONS 這部動畫
覺得真是好看

小主角Louis(就是金髮衝天的那個)說了一句很有哲理的話
「只要多一點點想像,和一點點科學,就能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What a powerful sentence!
的確!只要我們多一點想像力+科學的方式
就能創造出許許多多 讓世界更美好的事物

反之
它也有可能是會危害社會的產物
就像片中的「多力帽」一樣
利用人類受到挫折後 一蹶不振、怨天尤人、自怨自哀...的劣根性
來破壞美好的世界...

可是 只要我們心存希望
不要把事情往壞處想 所有問題都會迎刃而解的
就像裡面那個反派都只把事情往壞處想 才會充滿怨恨

看完後 就跟表姊&妹妹說
可能是因為看Disney的卡通長大 所以我們都很樂天吧!

雖然網路上有人的評論對Disney是比較負面的
他認為Disney的影片隱藏了許多他所謂的"商業教條"
並且有點偏激的認為 Disney硬是把某些觀念灌注到觀眾心理
強調只有他們的觀點是對的

我覺得 好奇怪唷?!
他們的影片只是敘述了一個理念 並沒有強調誰對誰錯呀!
況且 要不要接受這個理念的決定權 仍在於觀眾嘛!

就像宮崎駿的卡通 他雖然沒有明講「環保」的重要
但是稍微有點sense的人
看完後 總是難免會發自內心的想要讓世界更美好

這是一樣的道理嘛!
宮崎駿有拿著刀架在影評人的脖子上
強迫他 「就是幫我宣揚環保意識就對了」 這樣嗎?
Walt Disney也沒有拿搶抵著誰的腦袋 
強迫觀眾非得要正向思考才行

總之勒
又看完了一部Disney卡通
心裡又萌起了 我們的未來會更好的希望
感覺美好的明天正等著我去渡過呢!

這是一部很值得小朋友看的影片唷!
遇到挫折不要放棄
KEEP WALKING FORWARD
也許因為你的放棄 就改變了全世界
也可能因為你的堅持 創新了全世界唷!

雖然回到過去 跑到未來
這個議題真得很難拿捏
就像先有雞 還是先有蛋的問題

究竟是現在所作的一切造究了未來?
還是未來已經在另一個次元進行著?
如果我現在都還只是個十幾歲的孩子
為什麼會跑出我未來的小孩?
我都還沒過到那個時候阿?
如果未來的孫子可以跑到現在來找我 那未來的那個我
應該在該時間點 會知道我的小孩會跑到過去找過去的我呀!?

哎唷~好像繞口令唷!
不過這部卡通的節奏 很快
讓人沒有時間去思考順序的問題
而且從小到大看了那麼多過去未來的影片
我已經習慣不去抓"時間邏輯"的問題了!

卡通真得很好看
很多人都覺得那是小朋友看的
其實 卡通裡講的道理都是最淺顯易懂的
小朋友的影片裡 其實隱藏了很多寓意呢!
所以我愛卡通台、我愛看卡通

Disney 加油
Pixar 加油
宮崎駿 加油

全世界的卡通動畫都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 D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